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34

長者福音 民政局辦理設籍本縣65歲以上老人假牙裝置補貼

【記者馮紹夫報導】長者福音!縣府民政局辦理老人裝置假牙補助要點,提供現設籍本縣65歲以上老人假牙裝置補貼,強化消化系統及減輕老人經濟負擔,提供長者更妥適之生活照顧,最高補助金額新台幣4萬元整,符合補助對象者應檢具證明文件向戶籍所在地之鄉公所申請。

 補助對象:凡現設籍本縣且年滿65歲以上之長者,經連江縣立醫院、全民健康保險之公私立醫療院所評估缺牙需裝置活動或固定假牙,並符合下例各款之一者得申請:1、溯自申請日連續設籍本縣滿十年者。2、曾設籍本縣其設籍時間經累積滿二十年者。為求社會資源之公平、合理運用,已享有國家照顧而支領取退休(職)金之軍公教員工不得申請此項補助。連江縣列冊之低收入老人及領取本縣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長者不受設籍年限限制。

 補助先後順序:1、第一優先為6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2、第二優先為75歲以上長者。3、第三優先為65歲以上長者。

 補助內容:

 (一)補助標準:

 連江縣政府辦理老人裝置假牙補助要點:

 1、上、下兩顎全口假牙最高補助新台幣4萬元整。

 2、單顎全口假牙最高補助新台幣2萬元整。

 3、單顎部分活動假牙一齒補助新台幣3千元,最高補助新台幣1萬2千元整。

 4、固定式假牙一齒補助新台幣3千元,最高補助新台幣1萬2千元整。

 (二)三年內同一顎不得重複申請補助,且一生最高補助4萬元。其中一般戶申請超過2萬元者需自付百分之二十,掛號費、證書費等不列入補助項目。

 符合補助對象者應檢具下列證明文件向戶籍所在地之鄉公所申請:1申請書。2、身分證影本或戶口名簿影本。3、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老人證明書(無則免附)。4、連江縣立醫院之或全民健康保險公私立醫療院所就診診斷證明書。

 鄉公所於受理申請文件,應就申請人所附各項證明文件予以審查,經審核後,若不符規定逕予函復,符合者則函送縣府複核,縣府於審定其補助資格後,即函復鄉公所及申請人補助金額額度,申請人方得進行診治治療。

 申請人於診治治療確定完成後三個月內應檢附下列文件向戶籍所在地之鄉公所申請撥付補助款:(一)縣府核准補助函影本。(二)醫療費用收據正本。(三)復健前、後之對比照片。(四)領款收據。(五)申請人金融機構存摺帳號封面影本。

 為配合診治治療期程及撥付補助款作業流程之需,受理申請補助期限自每年1月1日起至11月30日前截止;已核定補助款應於當年度結束前15日提出申請撥款,逾期即不受理申請補助或撥付補助款案件。

 年度計畫經費如告用罄,即不再受理補助案件之申請。縣府得隨時抽查假牙補助申請人製作醫療院所之相關資料,倘如發現申請人醫療院所有所詐欺、虛偽之證明,報告及其他不正當行為而領取此項補助者,應予以停發並追回溢領款項,如涉及刑責者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辦理。此修正條文自105年1月1日起實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