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2

馬祖、台南連線施放蜂炮 開啟宗教文化交流新頁

【記者馮紹夫報導】「元宵蜂擺暝」鹽水蜂炮射翻白沙,馬祖擺暝再掀高潮!今年台南鹽水武廟蜂炮首次跨海來馬交流,連江縣更與台南市透過媒體畫面現場連線,直播兩地同時施放蜂炮,此次平水尊王廟與鹽水武廟的文化交流,開啟馬祖宗教文化交流的新頁,透過網路、電視直播將馬祖擺暝放送到全球華人眼前,為馬祖元宵宣傳搬上國際舞台,大大拓展馬祖元宵擺暝文化的能見度。

 晚間9時由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員陳貴忠、北竿鄉長陳如嵐、平水尊王廟管會主委張文財等人共同點亮祈福風燈,並在平水尊王廟與台南鹽水蜂炮主炮城施放現場與台南市進行直播連線,這是馬祖首創的宗教交流活動,意義重大。

 台南市長賴清德透過連線表示,能和連江縣進行文化交流相當開心,鹽水蜂炮是台南知名觀光要點,這次跨海前進馬祖也要感謝多個單位鼎力支援,同時也祈求眾神明保佑馬祖、台南兩地民眾,未來也持續深化與馬祖的交流,增進雙方友誼。

 劉增應也說,感謝平水尊王廟管會精心籌劃與武廟交流,並受到武廟的大力支持,讓活動順利圓滿,鹽水蜂炮盛名名聞世界,這次蜂炮在馬祖施放經由各個媒體宣傳,把馬祖元宵擺暝文化一併放送至全球華人世界,為馬祖大大打開國際能見度,同時歡迎並期待未來有更多觀光客能前來馬祖,體驗與台灣不同習俗的馬祖文化。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