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4

黃岐開通滿月 府會首長、立委與福州市府、大陸連江縣商討航運事務

【本報訊】在黃岐線開通滿月之後,針對通航加班機制、3千人次遊馬祖、精緻健檢旅遊、配合航班巴士時刻、元宵擺暝+鹽水蜂炮、浪大安麒2號停航替代船等多項提案,分別與大陸連江縣、福州市府及省府交通廳等協商,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黃岐-白沙航線未來必然看好,初期促進推動有其必要,盼共同拉抬流量。

 黃岐線去年12月23日開航後,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偕同立委陳雪生等昨天上午走黃岐線與大陸連江縣長周應忠、副縣長吳德泉商討8項通航事務。

 8項通航事務分別是:一、大陸連江縣獎助3千人次馬祖旅遊分配於每日一百人內與各船運公司承載,並在3月淡季前走完。二、規劃黃岐及周邊城鎮1至2日旅遊行程具體內容。三、協助宣傳北竿元宵擺暝+鹽水蜂炮。四、協助推廣馬祖旅遊健檢行程。五、黃岐與福州市公交車路線及動車站時刻表。六、航線營運模式應發揮航程優勢及提高加班航舶機動性,營運能量宜求雙方對等。七、協請簡化審批手續、縮短辦取證時效及放寬簽證多次性使用,另請增設辦證處點,以便利陸客鄉親居民辦證簽注。八、每位旅客攜帶馬祖特產陳年高粱酒免稅額數為6瓶(每瓶600cc)。

 另外,府會首長及立委促請漁船修船點增加其他港口,如安凱鄉高唐村港。

 大陸對岸則提出關於福建省以外遊客入境比照廈門入金門僅需通行證回執單便可申請入境。

 一行人下午轉往福州市人民政府,與副市長杭東就通航後相關細節問題進行溝通及意見交換,以期通航順遂。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