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福州、馬祖漁業議題協調會 福州登場

【記者吳嘉榮報導】為解決兩岸漁業各項問題和促進海洋保育合作,縣府建設局長劉德全、福州市海洋與漁業局長林心鑾昨天在福州共同主持漁業相關議題協調會議,雙方達成共識並設立榕馬漁業季壇,建立聯繫窗口、電話和每季互訪,就漁業問題進行交流。

 會議中雙方針對下列議題互相交換意見:

 1、協助兩岸海上執法單位取締非法漁船及聯繫相關演練活動。

 2、榕馬養殖合作及研討,馬祖地區目前海上養殖正於發展階段,急需兩岸人才及技術交流以利產業發展。

 3、禁用及汰換保麗龍相關材質漁具(包含養殖漁業),保麗龍材質漁具易受損害而成為海漂垃圾,進而造成馬祖海域污染而影響生態環境,建議逐步汰換保麗龍相關材質漁具,儘速公告禁止購買保麗龍相關材質漁具,並期望於3至5年內全面禁止使用保麗龍相關材質漁具;針對保麗龍全面禁用部分,大陸方面表示,仍須研議,目前採取獎勵方式,鼓勵漁民更換塑膠制漁具。

 4、海洋保育放流魚苗合作,建議施放馬祖海域原生種魚貝苗,以利生態復育。

 5、禁漁期合法獎補助及非法強力打擊,以兩岸禁漁期同步為目標,並加強溝通管道,取締非法船隻。

 6、國際海口維護宣導補償及獎助,閩江口區域目前建置有中華電信通訊海纜,請大陸福州市海洋與漁業局協助宣導漁民避免於海纜佈建範圍作業;漁民漁具誤觸海纜時,務必切斷漁具,將優惠補償漁具受損費用;若當年度海纜均未受損,建議電信公司給予獎勵。

 7、平潭三無漁船加強聯合執法,近期平潭非法漁船於馬祖海域作業已危害馬祖地區漁民生計,請協助建立平潭區漁業聯絡窗口,以利取締非法。

 105年福州、馬祖漁業相關議題協調會議昨天上午10時在福州市海洋與漁業局舉行,並就取締非法漁船、養殖合作、汰換保麗龍漁具、海洋保育、禁漁期同步、國際海口維護等議題進行討論和規劃解決方案。第2次榕馬漁業季壇預定4月12日於馬祖召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