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營造藍眼淚夢幻感受 北竿公所規劃后澳打造大型石滬

【記者陳鵬雄報導】澎湖著名的雙心石滬即將出現在北竿后澳後港沙灘,北竿鄉公所為營造另類「藍眼淚」特殊景觀和豐富沙灘生態,今年打算在後港潮間帶以人工塑造一個雙心石滬,日前在公所舉辦的觀光座談會中獲多數與會人士支持,但石滬的造型是否要模仿澎湖的「雙心」,各界尚有不同意見。

 澎湖的雙心石滬早年是漁民設計在潮間帶專門用來捕魚的人工設施,後來石滬的捕魚功能消失,卻意外成為觀光遊客最愛的景點之一。這類型的石滬不久後有可能出現在北竿后澳沙灘,是不是雙心造型還不一定,公所尚未做最後定案。

 北竿鄉公所日前召開的觀光座談會中首度提出后澳石滬建設提案,規劃在後港沙灘潮間帶以塊石打造一個寬約50至60公尺大的石滬;之所以選擇在后澳沙灘,公所表示是因為多年來觀察這片海域出現「藍眼淚」的機率最高,石滬的石塊在浪花沖激後可能產生另類的夜間景觀,要塑造「藍眼淚」夢幻浪漫的感覺,同時石滬可提供潮間帶生物絕佳的庇護點,對於豐富潮間帶生物有很大幫助。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