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離島區域合作平臺104年度首長宣言 /資料:連江縣政府企劃室提供

由金門、澎湖、連江三縣籌組之離島區域合作平臺已邁入第四年,三縣本著「離島不離心」的精神,共同推動離島的進步與發展。

 本年度秉持前揭精神,戮力推動離島建設條例修法,引領離島永續發展;擴大免徵關稅品項,逐步落實離島自由經貿;啟動跨平臺合作交流,接軌兩岸與國際。爰此,簽訂如下共同宣言:

 一、推動離島建設條例修法,引領離島永續發展

 離島建設條例自民國89年公告實施已屆十五年,在面對兩岸關係日益密切發展、大陸地區次區域經濟圈崛起、以及全球多邊區域經濟體整合的外在嚴峻挑戰,位處國境邊陲的離島區域,除了需要中央持續落實基本生活照顧之建設承諾外,更需要在軸線翻轉的新契機中擘劃新局。爰此,實有必要調整過去側重「建設離島」的福利思維,重新對焦到如何「發展離島」的新願景擘劃,包括納入具區域戰略與合作觀點的兩岸政策新思維,以及導入社會創新、綠色經濟、自由經貿、國際合作和藍色國土等價值理念,為離島三縣奠定後大三通時代永續發展的創新基石。

 二、擴大免徵關稅品項,逐步落實離島自由經貿

 為降低離島居民的生活成本、維繫既有產業的穩定發展以及扶植前瞻產業的創新研發,離島三縣將依循離島建設條例第十條規範,研提擴大免徵關稅品項。同時,為有效振興離島社會與經濟,將持續推動精緻購物免稅島政策,以及逐步落實離島發展自由經貿發展的目標。

 三、持續推動與深化跨平臺交流合作,並鏈結兩岸與國際

 本年度已正式啟動離島區域合作平臺與北臺區域合作委員會之跨平臺合作,未來將持續推動和深化與台灣各區域合作平臺之交流與實質合作;同時,亦將善用金馬澎區位優勢,共同協力推動與大陸地區和國際島嶼經濟體間的交流互訪,讓金馬澎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金馬澎。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