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馬祖青年蕭珮如勇奪德國紅點最佳獎 教部頒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

【本報訊】馬祖青年優秀,蕭珮如(山隴蕭欽國長女)今年勇奪「德國紅點最佳獎」並於1日獲教育部頒發第11屆「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家人感到開心,8年級生蕭珮如今年樹德科大畢業並已在台北一家設計公司上班,他在電話中接受本報訪問時說,在職場還要再努力;三臨旅行社總經理父親蕭欽國說,完全尊重女兒的興趣及選擇,她非常獨立,念書、生活都不讓家人擔心。

 蕭欽國育有1男2女,長男在珠山電廠上班、長女蕭珮如,最小女兒目前就讀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護理系1年級。

 教育部1日舉行第11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競賽卓越獎」與「技職傑出獎」角逐者有2,089組、選出188組參與決選,最後表揚23組、共33名師生,其中,12組因在國際競賽表現優異而獲頒「競賽卓越獎」,另外11組則在國際創新發明及專業證照等領域有傑出表現,獲得「技職傑出獎」。

 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2組6位同學創作「寶島LIFE SHOW」、「尋鹿seek sika」海報同時勇奪「德國紅點最佳獎」。由蕭珮如、陳仁傑、陳以琳創作的「寶島LIFE SHOW」海報,1日獲教育部長吳思華頒發「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殊榮。該海報設計表現台灣婚喪喜慶習俗中獨特的舞台車特色,主題結合相對應的台灣傳統代表性符號,重新設計轉化成海報,海報上的雷射貼紙及特有顏色,強調舞台車在夜晚的光鮮亮麗與吸睛效果。

 至於,「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分為產品、傳達與概念等類,與iF獎被譽為「設計奧斯卡」,吸引全球各國數千件作品參賽,並在德國柏林舉辦頒獎典禮,台灣大專院校學生及青年設計師歷年來參賽屢獲佳績。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