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四鄉五島62個無線WiFi熱點全部建置完成

【記者馮紹夫報導】中華電信基隆營運處總經理葉戴燦,昨日代表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蔡力行,在馬祖營運處總經理劉秋華陪同下,拜訪府會首長及立委陳雪生,報告有關今年4月1日劉增應、陳雪生及張永江為了馬祖電信建設及發展,特別連袂到中華電信總公司拜會董事長蔡力行及總經理石木標,希望中華電信能加速馬祖的光世代寬頻網路建設、4G行動電話收訊的改善,及連江縣WiFi無線網路島等重要電信建設。

 今年6月6日國發會處長簡宏偉等官員到馬祖與劉增應面談後,在企劃室主任陳玉利等努力之下,獲得簡處長同意撥款建置連江縣WiFi無線網路,9月中旬由中華電信馬祖營運處正式開始建設,11月12日已在馬祖四鄉五島完成全部62個無線WiFi熱點建置,速率為20M—60M之間,尤其高難度的復興村12號據點及媽祖巨神像,均列在熱點建置範圍。目前已開放當地軍民及觀光客試用,完成至今短短不到一個月,無線WiFi總用量已超過250G,使用人數超過5000餘人,可看出此案對連江縣提升觀光事業發展有所助益,未來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另外,今年9月7日國家通信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帶領10位委員到馬祖辦理年度電信普查服務,府會首長與立委也到場參與座談會,會中立委陳雪生特別要求中華電信每年應撥專款2000萬元,作為馬祖的光世代高速寬頻網路建設,中華電信在10月1日回應陳雪生及劉增應的要求,增撥光世代建設費用1500萬元到馬祖營運處,目前已完成工程發包並積極進行光纜到府的光世代建設中。現在全縣均可以達到12/4M的速率外,目前馬祖各島也正擴大光世代的網路建設。

 陳雪生及劉增應表示,只要馬祖民眾與遊客有需求,就會要求中華電信全力配合建設,希望讓馬祖軍民能與台北市民一樣,共享電信科技文明所帶來的通訊便利,絕不會因城鄉差距而造成馬祖與世界的數位落差。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