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議會定期會 議員關切坂里國小整併問題,要求保障師生權益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議會第6屆第2次定期大會昨天繼續各單位工作報告,分別由文化局、教育局及各國中小、觀光局、建設局及馬祖油品公司等單位進行工作報告;上午的文化、教育議題中,議員們首要關切坂里國小整併問題,要求保障師生權益;下午的建設、觀光方面,議員們質疑淡季旅遊委外執行贈品把關不嚴,許多店家拒收消費券亦有損效益。

 縣議會定期大會昨天繼續各單位工作報告,由秘書長張龍德率各報告單位到場備詢;上午進行的是文化局、教育局及各國中小學,下午則是觀光局、建設局及馬祖油品供應公司。

 上午文化、教育議題中,議員關心海洋大學分部籌備情形及是否能與坂里國小並存?局長陳冠人表示,海大分部獲核定之後,預定106年招生、107年入學,至於整併是必然趨勢,已與家長們溝通,縣長也指示要保障孩子就學及老師就業權益;議員們也請校長劉碧雲起身發表對整併的看法,她感謝教學團隊的努力及努力爭取能與海大並存,也希望能以學童權益為優先考量。議員們要求教育局要做完整配套規劃,不要讓師生家長恐慌;議長張永江也特別發言要求教育局就坂里國小整併問題赴北竿做政策說明,跟民代及師生家長溝通,明確說明安排及願景;其他議題包括成人教育班辦理現況、國際馬拉松諸多問題待檢討、營養午餐辦理情形、明華園類似活動文宣要加強、故事館規劃應以正面人物為主題、馬中公費生保送要爭取備取名額、爭取成功山基地成為棒壘球專屬場地、藝文活動應該多下鄉、西莒運動場館場址選定及規劃、敬恆新校舍興建進度、介壽堂音響等設備問題待改善、鼓勵台北桃園鄉親子弟回馬就讀。

 而下午的建設、觀光議題裡,議員首先肯定今年度觀光人數的成長,但對於「秋冬瘋馬祖」的淡季旅遊補助執行方式表示不滿意,贈品發放也未設防,消費券300元,在北海坑道等景點還被業者拒收;陳書福指出此案預算較去年少,且已委外廠商執行,相關缺失會向廠商要求改進;其他議題還有輔導導遊人員考試有無資格限制、連江山莊BOT案辦理情形、漁獲交易中心及黃昏市場規劃盡快舉辦說明會、爭取形象商圈相關預算、「藍眼淚」觀光行銷及夜間活動要整合、大坵生態之旅如何延續推廣、坂里三寶收購價格調整須符合農民期待、增加冷凍庫及加冰設施滿足漁民需求、漁業養殖區妥善輔導、大坵航班應改定期航班由交通局接手、大陸漁工要離岸1千公尺才能作業是否落實監控、開放山隴澳口供漁船靠泊、莒光軍事體驗夏令營活動內容不夠充實、農民災損調查要確實及補償、馬祖林相更新執行現況、持續開發新觀光景點。

 今天25日議程上午為環保局、衛生局及縣立醫院,下午為工務局、自來水廠、警察局、消防局。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