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2

馬習會效應 罈裝老酒賣到缺貨 東湧陳高、元尊陳高水漲船高

【本報訊】馬祖1公斤罈裝陳年老酒已賣到缺貨,3公斤罈裝則由老雜貨店庫存調貨給特產店,山隴3家大型特產店其中1家說,賣光了,另外2家說,只剩幾罈了,再賣也沒貨了;馬港真善美特產業者也說,1年前就沒有了。

 罈裝老酒兩岸三地都有人訂購,黑貓宅急便連日來忙著托運臺灣,特產店也忙著大陸高價訂購,大陸酒商及收藏者已自喊價3公斤罈裝新台幣3500元,年份久更達4000元;大陸淘寶網最低賣到人民幣1300元,最貴1580元,相當新台幣6500元和7900元。另外,東湧陳高作為贈送習近平伴手禮,行情也著水漲船高,元尊陳高銷路也有增加。

 1公斤罈裝老酒缺貨,從最早450元新台幣,漲到馬習會前1200元,會後1800元新台幣;3公斤1罈從最早1050元新台幣,至馬習會前的2000元新台幣飆到3500元新台幣,年份久一點已爬到4000元新台幣,大都是從大陸托購,酒客及收藏者自己拉高價格搶購。

 「馬習會」效應,7日晚宴馬英九指定馬祖陳年老酒,5日經媒體披露後,成為兩岸領導人會面另一焦點;縣長劉增應請總統府轉贈馬祖高粱(東湧陳高)為伴手禮,空運至新加坡,也受到媒體關注。

 5日媒體報導馬祖陳年老酒為馬習會指定酒之後,兩岸酒客及收藏者訂單紛紛飛到馬祖,立榮貨運站都是箱箱罈裝老酒,特產店老闆說,早已爆單,現在都是從一般老商店中調貨,連他們都沒想到紅漲到離譜,馬祖鄉親也說,太扯了!

 罈裝老酒紅到不行,大陸內地淘寶網3公斤罈裝最低賣到人民幣1300元,最貴1580元,相當新台幣6500元和7900元。至於1公斤的馬祖醰裝老酒,淘寶網賣到人民幣800元和980元,相當於新台幣4000元和4900元。由於大陸市場廣大,在「馬習會」效應助長下,馬祖醰裝老酒還有增值空間。

 瓶裝0.6馬祖陳年老酒目前價格還算穩定,從220-250元,已漲到280元,預測還會飆漲,據悉,酒廠下月還是會出貨瓶裝包裝上市。【警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