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海大馬祖分部 教育局:校區所在國小師生權益絕對保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縣府推動海大馬祖校區16日獲得教育部核定,將於106學年度開始招生,教育局持續規劃後續事宜,並表示海大籌設馬祖校區之後,校區所在地國小所有師生權益,將會妥適安排,審慎處理,絕對保障。

 教育局另針對鄉親關心海大校區籌設議題進行說明:

 一、教育部已同意海大籌設馬祖校區,並預計於106學年度開始招生,初期規劃在馬祖校區設立的班別主要包括海洋生物科技、海洋工程科技及海洋管理等3個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得發展次領域專長科系(強調跨領域、整合性、專業性)。

 1、海洋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次領域:食品、養殖、漁業、生技、海洋等)。

 2、海洋工程科技學士學位學程(次領域:造船、河工、商船、機械、輪機、電資、通訊、海洋等)。

 3、海洋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次領域:航管、運輸、觀光、法政、文創設計等)。

 以上3個學位學程將整合基隆校本部研究教學資源,強調跨領域、整合性與專業性。以2+2(2 年在馬祖上課,2年在海大基隆校區上課,含實習)方式進行,運用技術性及彈性化行政安排,調整授課方式及學習架構,部分實習課程或證照考試,可運用馬祖現有資源進行現場實習操作及課業修習。初期規劃前2年學生先於馬祖校區上課,後2年再依專長及興趣至校本部的學院系所進行後續專業領域訓練。

 二、招生方式:與大學聯招之招生平台同步作業。

 三、招生源:馬祖校區學生將來自3個區域的學生,包括台灣本島學生、馬祖區域學生及大陸學生。馬祖校區招生員額每年共計100名,其中60名由教育部核予外加名額,另30名則由海大從既有日間學制招生名額調整,以支援馬祖校區學位學程招生,此外,教育部於馬祖校區核給陸生10名,共計100名。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