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宣傳奏效 鄉親:歷年昇天祭遊客最多的1次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媽祖昇天祭」系列活動昨天進入最高潮,上午8時許就湧入許多人潮前往馬港報到,而且幾乎都是觀光客,昨天活動包括祭祀大典、體驗祈福坑道領福袋、園遊會及祈福晚會等活動,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大飽口福、眼福,鄉親都說這是歷年昇天祭遊客最多的一次,要歸功於主辦、承辦單位密集宣傳,還大力誠摯邀請各旅行社及旅館民宿協助宣傳投宿的遊客們一起來共沐神恩,讓祭祀大典出現難得的盛況。

 媽祖昇天祭各主要活動昨天火熱登場,繼祭祀大典之後,現場隨即舉辦祈福坑道體驗,由省主席杜紫軍打頭陣,率領參加民眾一起從神轎下進入相當有軍事特色的祈福坑道,在特別經營之後,坑道內部不僅相當潔淨,兩側還布置了許多歷年大典的歷史照片,讓參觀民眾還可以回顧過往的精彩片段。

 走出祈福坑道還有大驚喜,因為文化局長吳曉雲、天后宮主委曾林官在出口處發放平安福袋及限量壓轎金,平安福袋內有四樣祈福品,筆象徵祈求學業進步,心型書籤象徵祈求愛情,太平蛋象徵祈求平安健康,小蛋糕象徵祈求步步高升。而昇天祭的限量壓轎金特別壓在媽祖神像之下直接加持,讓領到福袋與壓轎金的遊客非常高興。

 祈福坑道體驗結束之後,2百多位遊客人潮陸續湧入美食園遊會,讓馬港新街盛況重現;今年的美食攤位經過特別設計,都有販售代表祈福意義的馬祖美食,像是可以祈求財運的黃金地瓜角,可祈求婚姻順利的紅糟雞,祈求健康的老酒麵線,還有祈求學業、官祿亨通的馬祖粽,可以讓遊客鄉親們紛紛找尋自己需求的祈福美食,特別在昇天祭的這一天吞下肚,相信會更加靈驗及更有意義。

 除了美食之外,園遊會下午2時起由專業街頭藝人現場演唱,除了有悅耳的歌聲,還送出許多小朋友最喜歡的魔術氣球;還有一個特色是公部門的宣導攤位相當賣力,上午11時起由包括北區國稅局馬祖服務處、縣府財政局、連江縣自來水廠等單位接力宣導,而且各種精美紀念品大方送不手軟,大家口耳相傳後果然大排長龍,成了人氣最旺的攤位,跟著排隊拿到宣導品的遊客也相當開心,直呼馬祖活動「好康」真多!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