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水草豐 大坵島梅花鹿繁殖情況佳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水草豐盛繁殖力強,北竿大坵島野放梅花鹿繁殖情況佳,據島主胡先生表示,目前島上1至2歲的小鹿至少有10隻以上,島上鹿群總數應該已經再度破百了。

 前幾年因為糧草不足,大坵島梅花鹿曾暴發一波死亡潮,據統計當年至少有30到40隻梅花鹿死於饑餓,鹿群總數也因此掉到百頭以下。這兩年因鹿群減少後島上的青草再度恢復生長,水草豐盛讓梅花鹿有了足夠的食物,加上環境內無天敵,繁殖的情況很好。

 據島主胡先生表示,去年開始就看到不少初生小鹿,今年也有,2歲以下的小鹿目前島上約有10多頭,數量正在穩定成長。據估計目前島上所有梅花鹿總數應該已經再度破百了。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