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鐵板燒塔節歡樂登場 精彩一整天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福旺馬祖賞秋情,鐵板燒塔節熱情登場!精彩活動一整天,下午開始的踩街、香味四溢的美食園遊會,加上晚上海灘音樂晚會,尤其各組表演一一上台都掀起觀眾熱情尖叫,現場觀眾也給足面子,蜂擁至台前跟著一起熱情搖滾,讓昨晚的鐵板沙灘化身為秋季嘉年華。

 2015馬祖秋慶-鐵板燒塔節昨天下午從傳統扭白丸開始,多位婦女、依嬤前來參與,展現巧手製作馬祖傳統點心,隨後踩街隊伍陸續在廣場上集結,今年共有13支隊伍參加踩街,更有來自大陸的惠安女、福州攝影學會一同參與活動,小小的老街頓時擠滿人潮,大家都想搶個好位子欣賞各隊的定點表演。另外,主辦單位也在現場規劃除穢卡的填寫,讓大家在紙條上寫下不如意,期待伴隨晚間的火焰一起燒除。

 晚間的鐵板燒塔晚會是全天活動的亮點所在,縣長劉增應致詞時表示,這是鐵板的傳統,燒塔節最主要的就是「除穢送舊」,更包含著感恩、惜福的精神,也對文化局同仁的努力表示肯定,每年都為鄉親與旅客帶來精彩的活動,希望馬祖未來一切平安。

 燒塔儀式則由金板境天后宮引母火,由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議員周瑞國、立委陳雪生馬祖辦公室主任曹爾章、馬防部政戰副主任李志成、鐵板村長黃寶清及社協理事長陳學興以及地方長老共同點燃瓦塔,瓦塔在連串煙火中熊熊燃起,象徵除舊送厄之意。

 緊接著就是最讓人期待的燒塔節晚會,每個踩街隊伍都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活潑的肢體動作加上精心打扮的服裝相當引人注目,到馬管處組成的「馬祖幸運餅乾」登場時,台下立刻尖叫聲四起,他們也不負期待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隨後接力的是由王建華、王禮俊、曹祥官組成的「三分熟」,更把晚會氣氛帶到最高潮,三位熟男高唱民歌,大家隨著音樂搖擺,雖然空中下著雨,但民眾仍然在場支持這些表演,不忘給予熱情的掌聲與尖叫,昨天的晚會讓大家記憶深刻,期待來年的鐵板燒塔節。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