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7

飛12架次載走798人 旅客疏運完畢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颱風過後秋節連假疏運,昨日南、北竿機場共飛航11班立榮班機與1架C130軍機順利起降,總計載走798人,成功消化大批滯留乘客,現場只有個位數乘客滯留馬祖;而原定4架次的C130因載客量不足,在完成第一趟疏運任務之後,後面3架次因搭機人數未達開航需求標準取消;旅客重複訂位及填寫候補問題再次浮現,該問題讓相關單位難以掌握實際滯留情形,也是交通運輸上一大隱憂。

 昨日空中交通順暢,所有航班皆順利起降,立榮也加開班機疏運滯留旅客,昨日班機全天客滿,因颱風關係,不少訂位旅客沒有前來馬祖,每個航班都有多出不少空位,讓滯留旅客順利候補登機返台,北竿末班機已出現15個空位,南竿機場也只有個位數乘客滯留,今日應可全數疏運完畢,縣府交通局感謝立榮航空、國防部、民航局及立委陳雪生的連繫協助。

 支援疏運的C130軍機上午9時從屏東起飛,10時03分降落南竿機場,10時20分機上滿載70人返回台北松山,其中北竿乘客36位、南竿31位、軍人3位,原本預計共4架次的軍機,在完成第一趟疏運後,發現滯留民眾沒有預期多,就停留於松山待命,最後也因沒有需求取消支援任務。

 而旅客重複訂位及填寫候補問題在這次秋節連假中又再次浮現,許多民眾會重複訂位、填寫候補名單確保自身搭機權益,但旅客常在飛機航班、船隻航班間流動,讓相關單位難以掌握確切旅客人數及搭機需求,多數候補名單上的名字都是「虛」的,讓相關單位在疏運需求上難以統計,只是這個問題短時間內尚無解決辦法,也讓相關單位傷透腦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