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福州海峽漁博會開幕 兩岸業者簽署鱘魚養殖協定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第10屆海峽(福州)漁業博覽會昨日上午在福州開幕並舉行漁業合作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兩岸民間業者在縣府建設局長劉德全見證下完成鱘魚養殖簽約。劉德全表示,未來將持續加強與大陸福建省各項漁業合作,明年規劃馬祖特色漁產加工品參展推銷,特別著重研發魚丸部分。

 建設局水試所委外廠商台灣承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大陸福建省龍翔特種水產養殖有限公司簽定合作,將於黃岐投資建立史氏鱘海水養殖基地(鱘夢圓),並引進中華鱘魚在馬祖養殖,暫定在南竿水試所。

 鱘夢圓由兩岸(馬祖、黃岐)合作,在黃岐建設鱘魚養殖場,養殖黑龍江史氏鱘、達氏鰉、大雜交鱘3000條,作為生產魚子醬的原料魚,廠地及設備正積極籌備中,預計3個月內投產,並提供馬祖養殖和加工魚子醬用魚。

 今年漁博會17日至20日在福州舉辦,展示面積近4.6萬平方米,共有來自23個國家地區的312家企業,設立1658個展位,其中台灣展區為5000平方米,65家220個展位,不只展出旗魚丸、虱目魚丸、烏魚子等多項最具台灣特色的漁產品,現場還有美食烹飪,可親自體驗來自台灣大廚之手的台灣海鮮美食。

 展會期間並舉辦海峽兩岸漁業交流合作研討會暨休閒漁業項目招商推介會,邀請兩岸漁業官員、協會負責人、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到會,以「發展生態漁業,建設美麗漁村」為主題,交流兩岸漁業文化、產業發展及資源保護情況,推廣重點休閒漁業項目。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