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水墨寄情、姜家3姊妹水墨聯展 馬祖圖書館揭幕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水墨寄情、姜家3姊妹水墨聯展」昨天在馬祖圖書館盛大登場,姜卉妍、姜卉婕、姜卉嫻3姊妹在父母及恩師陪同下風光亮相,接受縣長劉增應及各界人士的讚賞與掌聲;此次聯展分別展出3姊妹近3年的書法及國畫等作品約40幅,整體畫風呈現細膩與精緻,預定展出至10月15日,歡迎軍民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北竿橋仔村姜家3姊妹從小就在雙親栽培下,精通書法與國畫,而且創作力豐富,作品產量豐富,今年在師長鼓勵及文化局力邀下,首度在馬祖公開展出,也是3姊妹首次的大型聯展。

 昨天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現場嘉賓雲集,包括縣長劉增應、議員周瑞國、教育局長陳冠人、文化局長吳曉雲、中正國中小校長陳玉嬌、橋仔村長陳麗君、大陸恩師陳冷月夫婦、中山國中美術老師曹楷智、導師王惠萍、雙親姜禎瑞、婁慶及多位北竿鄉親都專程來捧場打氣。

 劉增應致詞時表示,得知3姊妹的獲獎經歷,讓他深感驚奇,而且還能將才藝化為公益,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成就實在很不簡單,前途不可限量;父親姜禎端表示,個人因為工作因素比較常在台灣,所以全力支持其夫人婁慶對3姊妹的教育方式,也再次感謝師長們一路的陪伴與鼓勵;其他發言來賓也希望3姊妹能持之以恆、專心創作,有朝一日一定能成為藝術界的「馬祖之光」。

 之後的參觀時間還由3姊妹們親自擔任每幅畫的解說,拿著麥克風引導來賓們依動線來到每幅畫前,詳細說明主題及賞畫重點,台風穩健,謙卑有禮,也讓來賓與師長們對這3姊妹更是讚譽有加與喜愛。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