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臺馬之星」狀況連連 劉增應裁示3重點 力求航安、服務、便捷

【本報訊】針對「臺馬之星」12日首航後,服務品質管理及機組出現狀況,縣長劉增應表示,航安是首要,機組發生故障必須停航檢修,臺馬輪無縫銜接替代;同時,服務品質、船員管理訓練、貨物卸載、旅客上下船時間管控,在最短時間內力求改善。

 劉增應說,旅客對新船期待可以理解,固然輪船運作需要磨合期,但出現狀況及旅客、媒體反映聲音必須重視,船方及主管督導部門做成紀錄,逐項改善,讓旅客順心搭船,平安便捷回家。

 劉增應在彙整民意及媒體反映資料,以及聽取交通局、車船處及連江航業公司提報以及新華航業公司表述後,提出3項重點,一是2套機組,1套出現故障,即以航安為首要,即按合約進行維護檢修;二是服務品質、船員管理訓練及鼓勵,船方須再提升落實;三是貨物卸載,盡速研擬配套貨運措施,克服現存問題,讓旅客、貨主有感。

 「臺馬之星」12日首航後,14日門艏卡住,以及旅客反映動線不明、貨艙太窄、廁所衛生紙等問題,縣長劉增應15日在岸邊及登船處勘查了解,26日出現機組左機組空氣減壓筏故障,搶修開航,縣府交通督導小組27日登船檢查及與船長討論,並向議會報告,決定停航檢修。9月2日,縣府督導小組將在基隆邀集船方工作人員座談,就服務、動線、運作等交換意見。

 劉增應昨日上午在縣府邀集議長張永江、車船處長盧進發、馬祖連江航業公司董事長歐陽台生就半月來「臺馬之星」狀況,進行1個半小時討論及研商解決;同時,劉增應交付連江航業公司新船每日開抵登船與船長相互作紀錄,就機組狀況、貨物卸載、旅客上、下船時間記載,9月12日航行滿月總檢討。

 至於,「臺馬之星」硬體設施改善部分,交通局表示,能在不影響正常航班狀況下,先做改善,需時間施作則在歲修時檢討處理。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