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推動海大馬祖分部產學合作計畫 縣府與海大進行相關討論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縣府持續推動海大馬祖分部,有關未來產學合作計畫14日進行相關討論。縣府建設局長劉德全表示,希望加強和海大的緊密合作,能夠協助馬祖漁場規劃、養殖加工、特色海洋伴手禮、食品檢驗各方面的成長,促進地方水產養殖發展,並引進特殊養殖物種,藉由產官學互相合作,共創馬祖海洋產業榮景。

 總務長唐世杰表示,馬祖海洋產業的永續發展可分為漁業及觀光漁業兩大部分,協助建立合宜的海上及海邊陸地養殖地點及開發養殖種類,是馬祖產業發展的方向之一。此外海洋生態觀光中的海釣、休閒漁業及伴手禮的精緻化都是發展觀光產業重要的一環,也必須依現況加以評估及改進,達到增進觀光品質及品牌知名度,帶來觀光人潮。

 海大的專門領域,在各魚種作業、淺海養殖作業、海釣、休閒漁業、海洋生態旅遊與沿岸開發建設相關的海洋產業都可以提供協助,馬祖擁有獨特的地理環境及資源,許多研究亦與海大息息相關,未來可加強養殖、漁撈與食品加工等產學方面的合作,亦可將產業及觀光結合,以樹立良好的合作標準。

 國立海洋大學馬祖校區產學合作計畫事宜14日上午在海大生命科學院水產養殖學系會議室舉行,與會者還有教育局長陳冠人、海大副研發長陳義雄、養殖系主任黃沂訓、食科系主任龔瑞林、環漁系主任呂學榮、成大生物科技中心教學組長王浩文、顧問米怡蒂。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