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瞭解馬祖旅遊健檢 福州市台辦主任藍鋒參訪縣醫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為了解馬祖醫療資源及關心旅遊健檢推動現狀,福州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藍鋒一行昨天下午專程前往縣立醫院參觀,在衛生局長謝春福、院長曹祥平等人引導及介紹下,藍鋒一行實地走訪健檢中心,了解健檢項目及各項設施,並頻頻詢問價格及各設施使用情形,稱讚縣立醫院設備不輸給大陸縣級醫院,他們有信心配合馬祖推動的旅遊健檢,鼓勵陸客來馬觀光及參加健檢。

 福州市台辦主任藍鋒一行昨天抵馬參訪,首站就是前往縣立醫院參觀,受到局長謝春福、院長曹祥平及多位課長的熱情歡迎;首先在會議室聽取簡報,由曹祥平說明縣立醫院規模及營運現況,指出縣醫致力於各項醫療功能的完備與提升,近年更是力行「預防勝於治療」的預防醫學,除了先在新大樓4樓規劃好佔地整層樓的健檢中心,之後陸續引進許多最新儀器及設備,並派遣醫護人員赴台學習操作方式,提供的服務絕對與台灣同步,目前每年門診量已超過8萬人次,是馬祖軍民最信賴的醫療院所,藍鋒也特別感謝縣醫之前協助陸客急病治療及護送返回大陸。

 之後藍鋒一行由護理長林玉鳳引導下,實地前往健檢中心參觀,指出因應院內設備提升及觀光發展要求,縣醫積極充實健檢中心各項設備,引進最新儀器、優質設備及舒適空間,今年福州招商月還特別前往宣傳;現場並配合解說專門為陸客設計的「精緻健檢專案」,項目包括一般檢查、全套血液檢查、肝功能檢查、腎功能(血液)檢查、血脂肪檢查、血糖檢查、尿液常規、糞便常規檢查、X光檢查、心電圖、骨質密度、個人報告及精緻餐點,價格為人民幣500元,還可以自費加選CT128切電腦斷層掃描、超音波、內視鏡及乳房攝影等。

 現場空間相當寬闊,參加者可以放鬆心情繼續檢驗項目,來賓們均認為空間比大陸醫院舒適的多,項目多且價格較為便宜。藍鋒一行也順道參觀各級病房、各科門診、急診室及護理之家等處,對於功能完整的縣醫留下不錯的印象。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