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軍民總動員 協力「蘇迪勒」災後復原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颱風「蘇迪勒」遠颺,連江縣昨天上午正式解除颱風警報,連江縣災害應變中心也召開災後復原會議,由縣長劉增應主持會議,各相關單位出席報告颱風災情與後續處理動作。劉增應感謝颱風期間各單位的努力,將災情降至最低。會後劉增應前往南竿各地關心颱風災情。

 中颱「蘇迪勒」逐漸遠去,連江縣昨日上午8時30分解除海陸警報,連江縣災害應變中心也在同一時間撤除恢復常態三級開設,這次颱風總計共有60件大小不等的災情通報,連江縣政府、消防局、馬防部、海岸巡等單位召開災後復原會議,討論接下來災後環境清理事宜。

 馬防部表示,動員510名國軍協助環境善後,各村環境由附近駐軍協助清理,裝備上則需要建設局提供支援,海漂垃圾將待風浪平緩由兩棲連、運輸連進行協助,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恢復環境整潔。

 劉增應表示,清潔人員進行後續環境清理時務必注意安全,自身安全是最優先考量,現在阻礙交通的斷木殘枝大都已排除,接下來環境清理需要大家共同幫忙,颱風期間各單位辛苦了,感謝所有同仁協助,尤其時颱風來襲時在風雨中前往現場排除狀況的第一線人員,沒有讓災情持續擴大。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災後復原總動員,北竿鄉公所昨天協調北高守備大隊支援兵力,兵分多路全面展開災後復原工作。此次風災北竿除馬鼻灣外大致無重大災情傳出,大部分是路樹傾倒及道路清理工作,在軍民各界動員下預估一至二天可以復原。

 此次風災因風勢驚人,北竿各主要道路都面臨大量的傾倒路樹及待清的樹枝及樹葉,另有山前及橋仔兩間民宅需要協助進行善後。鄉長陳如嵐昨天上午在了解各村受災情況後隨即協調北高守備大隊,在下午二時啟動災後復原工作,公所動員全部的清潔工以及環保局後端場機具人員,加上支援的160位兵工,分組在各村各主要道路進行清理工作。

 公所表示,此次風災主要是在清理善後,塘后道積沙被海水沖刷後大部分很乾淨,道路的部分預計今天可以大致復原。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