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蘇迪勒」威力不同凡響 造成地區60件災情 54件順利排除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號稱今年最強中度颱風的「蘇迪勒」,威力果然不同凡響,昨天上午颱風警報解除之後,經地區災害應變中心統計,颱風過境期間共造成60件災情,分別是樹倒37件、停電5處(941戶)、淹水2處、路燈折斷2處、屋頂掀開7處、圍牆傾倒2處、民宅玻璃碎裂1處、反光鏡損壞1處、變電箱走火1處、舢舨翻覆1件及落石擋道1處;其中包括路燈折斷及反光鏡損壞在地區都相當少見,結果同時發生了,只能說蘇迪勒真的很威!

 蘇迪勒過境之後,不少民眾昨天一早就出門探探究竟,因為多數人都被悶在家裡一天,很好奇外面被強風肆虐成什麼樣子;結果果然沒讓大家失望,大量的斷枝落葉造成許多道路上是一片綠意,行車相當危險,甚至覆蓋整個路面,連機車都沒地方可以鑽過,可說是近年少見的。

 再來是恐怖的陣風威力,過去颱風少有路燈及道路標誌受災,主因是這些標誌都是一根鐵桿矗立在路旁,受風面不大,底座也通常是水泥壓製,應該很穩,不料這次一口氣斷了3根,包括2支路燈及1支反光鏡,附近工地的圍籬也是幾乎全倒,顯示該處工安有待改善。

 另有一處很奇特的災損,就是南竿福澳運動場周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圍牆的「國」字處發生倒塌,還壓到一部車,重點是圍牆崩塌後傾洩出來的不是碎石,而是大量的陳年垃圾,瓶瓶罐罐的夾雜泥沙掩蓋到路面上,這樣的奇異景觀,也吸引許多路過的村民指指點點,都認為是前人沒有公德心,亂丟垃圾到裡頭去;也有村民說太可怕了,說不定整條圍牆都塞滿了這樣的陳年垃圾,建議相關單位乾脆一次全部拆掉,免得下次又哪一段爆垃圾出來,大家推來推去。

 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截至昨天入夜為止,列管的60件災情已有54件順利排除結案,其餘6件會持續列管,也會請相關單位盡速完成,也提醒軍民鄉親若發現颱風造成的災情,請盡快向該中心通報,電話:23798。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