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福澳旅運大樓工程進度達80%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福澳旅運大樓如火如荼持續施工中,目前工程進度已完成80%,進度超前原預定10%,建商預估順利的話應可在年底完工,屆時將成為新臺馬輪、小三通與觀光郵輪旅客的輸運中心,各單位港口聯檢的辦公室也將位於此地。

 卸下外圍綠色紗網,正在興建的福澳旅運大樓露出潔白嶄新面貌,大片玻璃窗搭配簡單、流線的建築外型設計,顯得相當大方,屋頂造型以「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展翅飛翔樣貌作為意象,不少路過民眾看見都會抬頭仰望這龐然大物,甚至搭著臺馬輪遠遠從外海,就能看到福澳旅運大樓的身影,相當引人注目,民眾也說福澳旅運大樓相當具有設計感。

 建商表示,福澳旅運大樓是馬祖地區現今最大建物,整棟3層樓建築樓地板面積達3300坪,造價達新台幣4億4千餘萬元,同時也完全符合綠建築標準,建材、工法都符合綠建築標準,像這次使用的中空玻璃同時具備節能、隔熱、隔音效果的建材,強度也相當高。

 負責建物設計的中興顧問公司也表示,福澳旅運大樓建造難度明顯高於以往的傳統建築,但現在建築進度持續超前,相當不容易,年底應可完工。

 馬祖南竿福澳港是馬祖海運交通最重要的轉運樞紐站,近年來旅客進出吞吐量持續成長,103年福澳港總進出人次已達560560人次,創歷年新高,未來還有機會再攀上高峰,現有旅運大樓容量、設備已明顯不足應付持續增加的旅客,新的旅運大樓旅運服務量預計將可服務新臺馬輪旅客660人、觀光郵輪800人與小三通220人,而在行政辦公廳舍方面,也將擴大到港務處及聯檢共10個單位,有效提升行政效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