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縣府環境衛生暨環保業務協調會 劉增應:用整潔好環境突顯馬祖旅遊魅力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針對地區環境清理工作現況,縣長劉增應特別表示,過去幾個月在軍民共同努力下,整體環境確實有進步,但離我們的理想還有一段距離,環保局及各鄉公所還是要繼續執行相關工作,正值觀光旺季期間,呼籲各單位及軍民都不能鬆懈,更積極地清理家園,用整齊清潔好環境來突顯馬祖的旅遊魅力;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也以整理環境是最有效益的投資來鼓勵軍民,除了表明全力支持各項環境工作,也強調最重要的是態度,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環境品質在努力,希望縣府與民間團體一起動手,不要讓弟兄們感覺太孤單。

 縣府昨天召開環境衛生暨環保業務第2次協調會,由縣長劉增應、指揮官莫又銘共同主持,包括馬管處長王忠銘、參議柯木順、建設局長劉德全、環保局長張壽華及業務同仁、南竿鄉長陳振國、北竿鄉長陳如嵐及莒光、東引鄉代表及馬防部相關軍官均出席參與討論。

 首先聽取環保局分別就各鄉公廁維護、各鄉淨灘活動、各鄉環境衛生等三大業務協調事項進行簡要說明及規劃方案討論,再由各鄉代表提報問題及協調待解決事項,討論情形相當熱烈。

 在各鄉公廁維護業務協調部分,離島鄉主要反映缺乏管理經費,南竿鄉則說明各廟宇內公廁並無產權,管理上不易統合;劉增應裁示指出,公廁由公所管理是趨勢,明年度莒光、東引優先辦理,所需經費及技術要向環保局提報,南竿鄉暫續由環保局委外管理,如果離島管理有效益,南竿鄉也逐步跟進,另馬管處公廁管理成效卓越,各鄉可以看齊。

 而各鄉淨灘活動業務協調部分,各鄉均表示因為清潔隊編制不足,民間社協人力也有限,實無法兼顧各個海灘,軍方支援仍有必要,建議能趕在每週六之前進行清理;莫又銘對於支援淨灘人力表示同意,但要請各鄉公所預先排定固定時間及所需人力,但請避開莒光日及戰備工作,也特別呼籲淨灘是大家共同的工作,希望環保局、各鄉公所、社協及民間人士都能一起動手來做,不要讓官兵感覺太孤單或疏於照料,就難免會產生負面的想法。劉增應表示,各鄉立即針對淨灘工作排定每週固定時間及需要人力向軍方提出申請,建立有效協助機制,而南竿鄉先以復興、珠螺及芙蓉澳口為重點,訂出淨灘工作頻率,各社協認養的海灘要告知公所知情,也請社區人士及志工盡量投入清理,一個月後再檢討執行成效。

 至於各鄉環境衛生業務協調部分,環保局指出割草之後的後續清理及維護未能落實,各機關單位及軍方也應自行維護周遭50公尺之內的環境區域;劉增應要求往後哪段出現問題的時間地點都要明敘,才能檢討及加強,南竿鄉也應針對山線、海線及各區塊劃分出清楚的責任區,由環保局統籌進行,若有人力不足之虞即提出申請,稽核工作也要落實,建立清楚明確的管理機制。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