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司法遏止違建新案例 工務局籲勿心存僥倖

【本報訊】根據縣府工務局表示,地檢署處理違建新案例,改採「聲請簡易判決處刑」並「提起公訴」為之,不再以違規人支付10至60萬元不等金額而獲緩起訴處理,違建行為人千萬別心存僥倖。

 以往地檢署針對縣政府移送違章建築偵辦案件,多以緩起訴處分,並指定違規人向公庫或地檢署指定之公益團體、地方自治團體支付10至60萬元不等之金額方式處理。雖然罰金屢創新高,但仍未能達遏阻警惕效果。

 今年元宵過後,坊間傳出南竿2處高樓違章建築由地檢署檢察長率隊現場偵查,當場嚴厲諭知違規人,工務局勒令停工,再有動工即以現行犯逮捕並聲請法院查封,致業者不敢繼續動工等耳語。

 針對外界說法,縣府工務局都計建管課長朱秀珍證實今年2月4日確實曾經配合地檢署會勘偵查,當時檢察長王俊力確實當面諭知違規人勒令停工,且絕無緩起訴之可能,並請警察所巡邏,如有動工情事,將以現行犯逮捕;至於,外傳中指出南竿該2處違建被法院查封等語,則非事實。

 有鑑於北市查察違章建築具體作為,以及台灣違建大火產生公安問題,近日地檢署針對某違建案已改依刑事訴訟法第451條第1項規定「聲請簡易判決處刑」並依法「提起公訴」,成為處理地方違章建築的新案例;該署展現採取司法強硬態度的新作為,工務局呼籲違章建築行為人不要再心存僥倖。

 至於,縣府方面如何處理違建問題,縣府秘書長張龍德在本會期接受議員質詢時表示,違建問題確實刻不容緩,縣府將採取多管齊下方式,在推動合法住宅,讓鄉親可買合法房屋,同時推出簡易都市更新,輔導既有違建合法化同時,也將從行政立場持續進行遏止違建的積極作為。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