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議會定期會圓滿落幕 共計通過67案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第6屆第1次縣議會定期大會昨日圓滿落幕,議長張永江表示,感謝議員同仁這段期間的參與並辛勤問政、反映民意,也感謝縣府團隊的配合,對議員所提之建言與提案,希望縣府嚴加落實,列入今後施政參考。

 昨日議程為議案審查、臨時動議、閉會。議案審查中對縣府所提第18案「連江縣發放823戰役自衛隊員慰助金自治條例案」、第20案「連江縣空運安寧民眾交通費用補助自治條例修正案」、第22案「連江縣縣庫自治條例修正案」、第23案「連江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等4案予以審查,上述4案均無意見,迅速3讀通過。

 臨時動議上,議員周瑞國關切北竿第四台管線管理不佳,懸掛在外的管線造成民眾安全上疑慮,也影響景觀,希望管線能盡量下地,要求企劃室加強管理。另外,早期為防範詐騙集團,降低北竿橋仔、芹壁、上村等地的訊號強度,也讓當地收訊不佳,希望縣長向立委陳雪生說明,共同向NCC反應,允許加強當地中華電信訊號;劉增應表示,會後會與立委協調。周瑞國也提到,新北市將在7月開始實施檢舉刺網發放獎金措施,海洋生態做為馬祖最重要資產之一,為保護馬祖海洋生態,希望建設局參考辦理;建設局長劉德全表示,好的做法確實值得學習,將在近期召集區漁會與磯釣協會協商,馬祖漁民目前多使用刺網漁業,預計劃分可使用與禁用刺網海域。周瑞國並希望財政局加速發還中山路、中正路國宅房屋所有權狀。

 所有議程結束後,議長張永江致詞表示,為期30天的定期大會,本會期共通過縣府提案41案、議員提案24案、人民請願案2案,合計67案,圓滿完成任務,對這段期間所有同仁辛勤問政並下鄉考察、反映民意,議員對縣府團隊提出的建言及期許,盼縣府能夠重視,感謝縣府各單位在大會期間全力配合。

 閉會之後,縣長劉增應、秘書長張龍德及全體官員們也紛紛起身向議員們握手致意,感謝彼此在會期內的支持與指教。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