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提升港埠功能 白沙港計畫5年投入9.6億元改善

【本報訊】北竿白沙港未來5年計畫投入高達9.6億元進行港埠建設,縣府工務局昨天針對馬祖港未來發展及整體規劃(106至110年)北竿鄉部分召開期中報告說明會,依照縣府規劃,未來5年馬祖的港埠計畫將有近8成的經費要投入白沙港,若全案通過審查並核准動工,第一階段將優先進行北堤延伸175公尺計畫,可大幅改善港區靜穩度。

 馬祖四座國內商港以北竿白沙港設施改善最為迫切,由於南北堤長度不夠,導致港區靜穩度不足,除了影響平時的客貨輪靠泊外,颱風期間也無法提供船舶避風。為改善港區靜穩度以及提升白沙港使用效率,連江縣政府在106至110年馬祖港埠計畫中列為優先改善重點。

 縣府工務局昨天針對白沙港改善計畫在北竿召開說明會,邀請鄉公所及鄉民代表與會,北竿各界對於未來白沙改善後能否達到避風等級十分關心,另是否可以停靠臺馬輪等大型客輪,也建議未來在進入細設階段時必須廣納地方基層漁貨船主意見。工務局及規劃單位也一一回覆民代的問題,表示目前初步規劃北堤延長175公尺,南堤105公尺,相關的海堤配置均經過電腦模擬,在合理的經費下找到最合適的方案,但整體港埠計畫必須經政院核定才能陸續推動。

 根據規劃,第一階段(105至108年)將推動北堤延伸175公尺,規劃時會考量漁民建議的漁船作業區以及現有浮動碼頭外側護牆拆除,增加浮動碼頭船席,總經費預估7億元;第二階段(108至110年)將推動南堤延伸105公尺,預估經費2.6億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