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縣政考察抵莒光 關切東莒64據點活化、西莒青帆港不敷使用問題

【記者林冰芳/東莒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1次定期大會縣政考察行程昨日抵達莒光,議長張永江及議員們在縣長劉增應及縣府多位主管陪同下考察東、西莒,首站來到東莒64據點由文化局長吳曉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春寶為議員們介紹大浦聚落以及目前社協所申請多元就業經濟型計畫經營模式。

 縣政考察行程昨日抵達東莒,文化局局長吳曉雲引領大家參觀聚落內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修復完工的樣貌,社協理事長謝春寶以自產自製的洛神花飲品解說目前所經營的理念,他希望縣府能輔導社協拿到農產有機認證,肯定多元夥伴付出的心力也將有機農產推銷到外地。議長對理事長謝春寶的用心大力嘉許,也直說,推動社造工作需要像謝春寶這樣的「神經病」,才能將社造持續推動下去。東莒考察地點另有福正聚落、福正海堤等。

 近幾年西莒急速增加大型漁船,凸顯青帆內港不敷使用問題,此行議員們也現地視察,議員陳貽斌建議碼頭應向北面延伸,加上目前西莒大型漁船已經增加到9艘,增設漁業碼頭加油站的需求也迫在眉睫,內港部分興建一平台,以利船隻停泊;有限的內港腹地卻擺滿了舊有船隻以及漁網、漁具甚至海漂垃圾滿佈,引起一行人關注;議長張永江認為,應先將港區環境整治好,為了整體規劃,該放手進行的就該大刀闊斧;建設局也表示,必須先將港區環境以及海漂垃圾加以整治,預計月底左右會與鄉公所協商處理辦法。

 敬恆國中小校舍興建工程由校長林元忠簡報,對於目前師生們所暫住的鐵皮屋,議員們關切是否有不方便的地方,校長對此工程的用心也給予稱許;陳貽斌也特別強調,工區要以鐵皮區隔,保障師生們的安全;西莒室內體育館已經獲得縣長允諾撥款建造,預定地位於直升機場旁,教育局長陳冠人表示,經專業人士判斷此處興建室內體育館不會造成飛安問題,以及土地產權問題解決後,明年就能編列預算設計發包。結束考察行程後,府會首長以及議員們趁此機會拜會莒光鄉公所並問候鄉公所內工作同仁。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