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劉增應率各局室主管抵莒光 聆聽基層聲音

【記者林冰芳/東莒報導】廣納基礎意見為日後縣府規劃方向,縣長劉增應率領交通局、文化局、建設局、工務局、觀光局以及民政局等主管抵達莒光聆聽基層聲音。縣長劉增應允諾,帶回所提各項意見,日後著手規劃及答覆。

 問題的發現在基層,昨日上午縣長劉增應邀請莒光村長、民意代表們參加座談會表達訴求,縣府交通局、文化局、建設局、工務局、觀光局、衛生局以及民政局等主管均出席會議;劉增應表示,「東海明珠」6日舉行首航後將與「馬祖之星」攜手合作共同承擔莒光航線,日後離島交通將會大幅改善也會視需求增加航班,東、西兩島之間的新交通船列入106年至110年計畫,預計建造一艘49噸新船,目前東、西莒觀光有很大的落差,主因是西莒的吃、住以及專業導遊部分都需要加強,他期待「山海一家」興建完成後加上公所配合把環境整頓好,相信屆時能一致提升帶動觀光。

 議員陳貽斌針對近來「馬祖之星」乘客滿載,西莒乘客無法上船事件,希望縣府能朝向要求團體旅客,先提前向船公司登記並和旅行社協調,以利控管每一航班乘客數;代表陳樂禮也強調,對此問題縣府應事前管理,先解決交通首要問題,西莒的觀光才有可能發展起來。在座的鄉民代表劉宜臺、王秀金、村長鄭智新、鄭光武、林順雄分別針對醫療門診、大浦聚落電線桿地下化、西莒規劃藍色公路觀光路線以及福正村道路標誌、中正堂污水管線等問題表達訴求傳達民意。

 座談會以隨問隨答的方式請各局主管逐項答覆,劉增應也強調,能做的,縣府一定全力去做,所有問題都要逐步解決,不僅需要時間也需要資源,縣府與地方的溝通管道是暢通的,未來隨時有意見都可以表達,相信在議員陳貽斌以及各民意代表的努力下,莒光會越來越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