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8

因應大坵島生態觀光發展 縣府召開都市計畫專案變更地方座談會

 配合大坵島梅花鹿生態觀光發展需求,縣府推動大坵都市計畫專案變更,6日在北竿召開地方座談會。(圖/文:陳鵬雄)


【本報訊】因應大坵未來整體觀光發展需求,大坵島大部份地質保護區將變更為特別保護區及特別農業區,以配合梅花鹿生態島的觀光政策。縣府工務處今年度檢討經費針對大坵都市計畫做專案變更,6日下午在北竿召開第1次地方座談會,聽取各界建議做為變更規劃時參考。工務處表示,政府對大坵發展有整體規劃,希望在兼顧鄉親權益與整體發展需求下做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在完成相關程序後最快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並公告實施。


 工務處6日下午在北竿塘岐老人活動中心二樓舉辦大坵島都市計畫專案變更地方座談會,除了邀請大坵鄉親外,副議長周瑞國、議員陳玉發、鄉長陳如嵐、代表會主席吳金平及全體代表、各村村長等也出席;會議主要聽取顧問公司初步的都市計畫變更內容,以及建築圖管規範等,政府對大坵未來開發計畫願景也在簡報中呈現。

 座談會中周瑞國提出座談會及公展說明會要在馬祖及台灣各辦一場的建議,工務處表示會配合辦理;陳玉發則希望都計建管變更要考量大坵鄉親的實質需求;陳如嵐建議都市計畫住宅區劃定要還給早期居民應有權益做適度的調整;吳金平希望未來建築管理要景觀一致性,建築物總高應以大部份大坵鄉親期望的3層樓為限。與會的大坵鄉親也表達未來發展不應被限縮的立場,政府在發展梅花鹿觀光的同時也要考慮大坵原住民權益。

 工務處長陳忠義表示,座談會中各界的意見都會納入規劃時考量,政府將依據整體發展計畫對大坵島做有限度的開發,在都市計畫變更的過程中也會做整體考量,未來在成果公展時還會有地方說明會。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19515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