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大坵跨海大橋展開第1根基樁鑽鑿作業

 大坵島聯外道路跨海大橋工程進行第1根全套管基樁鑽鑿作業。(圖/文:陳鵬雄)



【記者陳鵬雄報導】大坵島聯外道路跨海大橋工程,5日進行第1根基樁鑽鑿作業,施工人員克服急流及深槽區障礙,將本工程第1根基樁安置預定深度。依照工程設計,跨海大橋2個海中橋墩承台基礎需要打設共10根基樁,是本工程最重要的核心項目。

 為解決大坵島聯外交通問題以發展觀光需求,地方政府爭取興建橋仔至大坵跨海大橋,全長約500公尺。這項工程採預力箱型橋梁工法規劃,在水道深槽區規劃2座橋墩,橋墩基礎為全套管基樁工法,每座橋墩需要5根直徑2公尺的基樁做為承台基礎,因此在急流深槽區打樁作業被視為全部工程中難度最高的核心項目。

 近日施工團隊配合海象進行本工程第1根全套管基樁鑽鑿作業,要將直徑2公尺的鋼管樁插入海床下約20多公尺的深度,這也是馬祖地區首次有這類工法的工程,施工的經驗及技術對未來爭取興建的南北竿跨海大橋有重要參考價值。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06628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