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30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71

產發處完成鐵尖島棲地整理、假鳥佈放

【記者馮紹夫報導】延續往年的燕鷗保護區誘鳥與監測計畫,縣府產發處委託台北市野鳥學會在北竿鐵尖島棲地整理與假鳥佈放作業,透過假鳥模型、聲音誘鳥吸引燕鷗在馬祖築巢,島上同時架設即時監視系統,屆時會開放網路直播讓所有民眾欣賞鳥況。

 台北鳥會多年來都會在鐵尖島上佈放假鳥,誘鳥築巢頗具成效,今年同樣執行計畫。台北鳥會4月上旬已經完成島上棲地整理與假鳥佈放,並裝設監視系統,即時掌握鳥況。

 鐵尖島去年觀測最大量約有3000隻鳳頭燕鷗,其中「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約有8隻,不過,因遭受遊隼攻擊,導致燕鷗集體棄巢而去,宣告繁衍失敗,讓馬祖自然生態與觀光蒙受重大損失;今年也將針對遊隼進行相關防範。

 產發處表示,今年提前完成燕鷗保護區棲地環境營造及燕鷗來臨之先行準備工作,並同時請軍方砲擊時間應避免燕鷗繁殖季節及區域,另也會請海巡隊加強巡護燕鷗保護區域。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13/04/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