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30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60

馬祖陣頭協會受邀參加大甲媽回鑾遶境 陳雪生親自扶轎

牽起22年的緣分,馬祖陣頭協會受邀前往台中參加大甲媽回鑾遶境,陳雪生親自扶轎;立委顏寬恆設宴款待馬祖的朋友們。(圖:立委陳雪生辦公室)

 【記者曹重偉報導】牽起22年的緣分,繼2002大甲鎮瀾宮贈送馬祖境天后宮一尊媽祖金身,2008年馬祖陣頭協會跨海前往台中舉辦媽祖回娘家遶境,今年受邀再度前往參加大甲媽回鑾遶境工作;立委陳雪生14日前往會合並親自扶轎,受到當地信眾熱情歡迎。縣長王忠銘因天候因素無法前往,祈求媽祖保佑大家平安,馬祖平安。

 陣頭協會一行20人由理事長林紹馨領軍,11日抵達台中,12日起至14日參加第7天至第9天的遶境活動,分別從北斗到彰化、彰化到清水、清水回大甲,功德圓滿;立委顏寬恆設宴款待來自馬祖的朋友們。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舉辦甲辰年遶境進香,從4月5日晚間11時起駕出發,依日程依序前往彰化市南瑤宮、西螺鎮福興宮、新港鄉奉天宮,9日舉辦祝壽大典;10日起開始回鑾,陸續抵西螺鎮福興宮、北斗鎮奠安宮。

 馬祖陣頭協會11日赴台準備,12日加入遶境行列,晚間抵彰化市天后宮、13日到清水區朝興宮,昨天回鑾大甲區鎮瀾宮。在鎮瀾宮隊伍引導下,陣頭協會的隊伍從前頭的保長公,特殊民俗陣容再配合孩仔及各種陣頭,彩旗飛揚,鞭炮齊鳴,鑼鼓喧天,吸引沿途民眾的目光。

 陳雪生表示,這是一趟神聖的旅程,此次跨海來參加遶境,除了對媽祖的信仰,更是對台中朋友的支持,也牽起台馬兩地民眾共同的情感,尤其大甲鎮瀾宮每年都創造當地龐大的商機及進香人潮;而媽祖在馬祖羽化昇天的傳說也獨具吸引力,希望全世界的媽祖信徒都能來馬祖看看,順道觀光旅遊,也帶動更豐富多元的媽祖文化。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13/04/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