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鄉鎮特產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7
馬祖漢堡
  

鄉鎮特產

傳說繼光餅是由明朝將軍戚繼光發明,在剿滅倭寇期間,為了避免炊煙被倭寇偵察到軍隊的行蹤,因此製作碳烤餅,讓士兵以繩子將餅串起掛於胸前,當作行軍時的乾糧。不過繼光餅在馬祖的吃法與想像中的似乎有點不同,他們是繼光餅先炸過才拿來吃。為什麼馬祖人喜歡吃炸過的繼光餅?由於馬祖冬天天氣寒冷,他們需要補充熱量,所以吃繼光餅已經習慣用炸的了。可是,炸還不能炸到餅全部都吸油,要炸到表面有油,內在酥軟的程度才是及格的繼光餅,不禁聯想到,在臺灣常吃的「銀絲捲」也是這樣。炸過的繼光餅裡面該夾什麼料?其實眾說紛紜。有的人說可以夾蔬菜炒蛋,口感比較清爽;有人卻說,蚵是馬祖的海產,必須要加入蔥花蚵仔煎蛋,才是道道地地的馬祖傳統吃法。其實,把繼光餅拿來夾蔥蛋就已經很好吃了,而且繼光餅夾蛋在馬祖還有「馬祖漢堡」的稱號!在不吃米飯、只吃菜跟配馬祖老酒喝的情況下!,先塞兩個繼光餅夾蚵蛋倒是很不錯的選擇。來到馬祖,不妨體會一下炸繼光餅夾蚵蛋的美味,再來口清新的魚丸湯,那種口慾上的滿足,可是會讓你快活得想飛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