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景點導覽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41
一線天
  

景點簡介

一線天為一處海蝕溝地形,是東引充滿特色奇岩景觀的代表,上接天、下通海,底部海浪拍擊石塊,如萬馬奔騰之音,壯闊迴繞於岩壁間。過去由於她位於營區旁邊,因此需要跟旅遊中心申請,沒經過申請的遊客是無法一睹她的風采;但現在進入一線天已經不須經過申請,想聽海浪聲,隨時都可前往。

在兩座山崖中間築有坑道,端靠一座水泥橋相連,橋面距海面約有數10公尺。岩壁上刻有「天縫聆濤」四個斗大的紅色字體,是1972年參謀總長賴名湯蒞臨東引巡視時所題的字,也是一線天的特色之一。

眼下的陡峭石壁中波浪拍打,形成一方幽靜的聽濤閒處,聽著浪濤聲,彷彿可以想像出一線天過去在軍方保護下有多麼神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