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景點導覽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37
烈女義坑
  

景點簡介

位在天王澳後方,有一座高度約近百公尺的天然海蝕崖,即是有著感人傳說的「烈女義坑」。相傳清末年間,閩海一帶的島嶼時常有海盜出沒盤據,某日,海盜登上東引島劫掠民家,島上一漁民不幸遭殺害,漁民的妻子逃到此一海蝕崖,海盜欲強擄奸淫,漁民之妻抵死不從,最後在無路可逃的情況下,選擇縱身投崖殉節;後人感念其貞烈,便將此處取名為「烈女義坑」。

烈女義坑十分陡峭,旅客可沿著欄杆步行至觀景臺,望著離海百餘公尺的峽壁,突出岩壁的石塊,可以想見當時烈女為表清白、投海殉節的勇氣。烈女義坑西側有一塊名為「烈女石」的岩石,相傳源自另一名女子坐在此岩石盼夫早歸而得名,也是東引獨特的巨石景觀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