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景點導覽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50
橋仔聚落
  

景點簡介

橋仔聚落位於壁山下傾斜的山谷內,而馬祖方言的「仔」即為「小」的意思,因此將村落命名為「橋仔」。昔日橋仔村富漁鹽之利,曾為商業轉運港。

橋仔村各式大小廟宇林立,以「一村八廟」的姿態冠絕全馬祖,除了村內中心點「三廟一體」的特殊景象外,更形成「神比人多」的特殊現象。在這裡除了能欣賞到馬祖傳統廟宇建築的特色,遊客還可以前往展現出橋仔過去漁業榮景的「漁業展示館」。橋仔澳口左側設有一簡易碼頭,曾是北竿更「前線」高登和亮島的物資運補口岸。每當盛夏,便有固定船班供人們前往大坵島尋幽訪勝及觀賞梅花鹿。

鄰近的橋仔休閒廊道是北竿新闢景點,全長約1公里,由橋仔村入口到達88據點,沿途設置觀景臺涼亭,可將附近無人島礁的優美海岸風光盡收眼底。特別的是路肩採用240砲彈欄杆。

此外,位在橋仔村的開心農場為馬祖唯一可以體驗生態生活的綠建築,網路票選成為馬祖新百景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