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景點導覽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8
白馬尊王廟
  

景點簡介

除了馬港天后宮,馬祖居民另一個信仰中心就非白馬尊王廟莫屬了。馬祖除了歷史文化,飲食與建築也深受福州影響,就連當地最重要的主神「白馬尊王」也是從福州分祀而來。

白馬尊王在明清時期,先由福建分祀南北竿,再分祀東引,目前則是馬祖諸島最常見的神祇,各島居民所建的大小廟宇,或是家中參拜的總數量甚至超過媽祖。其中南竿介壽村中的山隴境白馬尊王廟最得民心,該廟較為特別的是,有7名神祇共聚一堂。關於白馬尊王的相傳神蹟也不少,更讓百姓篤信不已,雖然現在馬祖列島居民不再以捕魚維生,但其「海難守護神」的地位仍屹立不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