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景點導覽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0
大漢據點
  

景點簡介

大漢據點為重要的海防據點,挾控著梅石澳與莒光水道,是突出於鐵板沙灘與北海坑道之間的一座岬角。從上到下共有3層坑道,其中地下第1層主坑道長約304公尺,寬約1.5公尺,高約2公尺,地上1層的多砲臺坑道,通行廊道較為狹小,而內部設有高角砲砲臺、彈藥儲藏空間、士兵宿舍等軍用格局,具有完整的軍事設施和壯觀的建築工事,絕對是軍事迷一生必來的觀光勝地之一。

大漢據點末端出口處也另闢一條新的步道,連結官帽山生態公園,遊客可以順道遊覽官帽山,再經由仁愛村(鐵板聚落),就可前往南竿另一著名軍事景點—仁愛鐵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