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生態環境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51

蝶戀花

不論在任何季節來到馬祖,可見各自放肆爭妍綻放著特有原生植物,吸引著遊人的目光。春天唐杜鵑、郁李、流蘇與豆梨在島上競豔,5月則是馬祖百合、琉球野薔薇、金銀花的季節,6月的馬祖山頭被棕紅的蘆葦佔滿,以一種舒適的姿態垂綴,迎風搖曳之際,順道告訴來人,這是屬於馬祖的初夏;約78月時,滿山的棕紅就將轉為白色,就像在臺灣看到的蘆葦一般,換錦花、裂葉月見草、馬鞍藤、狗娃花及石竹在岩礁沙灘上開了一片片。

馬祖最珍貴的植物首推石蒜,它喜歡開闊向陽的環境,每當9月入秋時,一枝枝細長的粉紅馬祖石蒜花莖即準時冒出,把山野間點綴得美極了。尤其是在東引的東湧燈塔、東莒發電廠山坡上,紅花石蒜成片爭豔,如處仙境。有著淡雅紫色的南國薊,有點像小刺蝟,又像小繡球,小巧可愛,它的根部可是有護肝保健的功效呢!在馬祖除了賞花草之外,還有展翅可達約7公分的黑端豹斑蝶,顧名思義當然是將美麗的豹紋穿在身上,而黑端指的是雌蝶翅端有黑色的三角斑,雌蝶警覺性相當高,成蝶不僅飛行迅速且喜歡在太陽下面飛舞,為馬祖增添美麗外一章,冬季則由鮮黃小油菊首先搶佔山頭。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