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縣議會總預算審查 港務處、住宅基金等共8單位2基金獲照案通過--2017-12-08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6次定期大會7日繼續聯席審查本縣107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議程,審查包括港務處、住宅基金附屬單位預算等共8單位2基金的歲入歲出預算,議員主要質疑津沙東營區馬祖酒文化園區的效益,後透過府會協商獲得共識,所審預算項目均獲照案通過。


 縣議會定期大會審議明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主要審查連江縣政府各附屬單位及各基金預算。聯席審查會中,議員們質疑酒廠在津沙興建馬祖酒文化園區的效益,雖然美意會增加觀光人口,但也認為會使人員分身乏術,分散本業能量,現階段應該集中力量去做二廠規劃設計,不要分散注意力,認為津沙園區沒有必要興建。


 董事長陳秀華答詢指出,合格的酒廠需要很大的區塊,為配合大潤發等通路商要求,如果不做這個廠區來配合檢驗,就無法通過檢查,抽驗不合格就要全面下架,之前所做的投資無法持續;之後由召集人副議長陳書建提議府會協商。


 副縣長王忠銘指出,為解決鄉親疑慮,日前已針對津沙東營區馬祖酒文化園區再次召開說明會,經過溝通協調並獲得認同,強調不會在津沙製酒、賣酒,只會做觀光工廠,配合一村一特色,以「老酒的故鄉」為招牌,協助津沙產業發展,絕對不是與民爭利。


 王忠銘回答說,現況由政府力量推動觀光工廠,施工部分就既有營區的房舍來強化或補強,營舍都保留不拆除,只開一條道路讓車輛通行。至於酒廠檢驗問題,依據相關規定,通貨商要負最終責任,沒通過檢驗就無法上架,所以會請第三方公證人來檢驗,目前積極由工業局來協助改善;他也指出目前興建二廠是緩不濟急,而且只能做硬體基礎設施,酒廠的資產性廠房設施都不能施作;獲得議員的認同。


 其他審查意見包括住宅基金頭期為何只需繳交2萬7千多、一坪還是維持12.8萬元、20戶是社會住宅是否也要收頭期款?產發處長劉德全特別表示,簽約那天要收費用,現在看工務處統包案模型何時做好,第一戶到200戶預定時間要花一個月,待價格確認之後,按照確實購買意願優先順序來排定,社會住宅另外訂定規定,來決定優先順序出租。油品公司員額總額22位(正式17位,臨時人員5位)其實際人員配置及業務推動情形、酒廠是否可以比照公務人員加薪3%;議員提問均獲列席主管的詳細說明。


 昨天依序審查包括住宅基金附屬單位預算(產業發展處)、港務處、南竿戶政事務所、北竿戶政事務所、莒光戶政事務所、東引戶政事務所、大同之家、社教與文化設施發展基金(文化處)、馬祖油品供應有限公司、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共8單位2基金預算案,所審預算項目均獲照案通過;8日議程為聯席審查本縣107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2/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