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劉增應:南北大橋對馬祖發展具關鍵性影響,各單位集思廣益繼續向中央爭取--2017-04-11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政府召開106年第2次擴大主管月報;縣長劉增應聽取工務處興建南北大橋效益分析簡報後表示,南北大橋興建對於地方前景與未來發展都有關鍵性的影響,而且一座大橋可以抵免南、北竿其中一座機場動輒百億的改善經費,縣府各單位也要持續提供有利效益說明及數據來強調這座大橋的價值與必要性,大家集思廣益,將各種可預期的效益,以強而有力的實例或數據提供給工務處彙整,以利縣府繼續向中央爭取大橋的興建。


 縣府昨天上午召開今年度第2次擴大主管月報,由縣長劉增應主持,副縣長王忠銘、秘書長張龍德、參議、縣屬一、二級單位主官或代表及南、北竿鄉長均列席參加;由各單位說明歷次指裁示事項執行進度、重點工作及待協助事項提報,再由縣長進行討論事項裁示及施政方向提示。


 會前特別先由工務處科長吳曉虎及劉知新分別提報金廈浮動碼頭、大陸海滄大橋考察結果及興建南北大橋效益分析兩項簡報;劉增應與一些主管都提出問題,例如為何廈門浮動碼頭可以不受靜穩度影響及具抗浪性,與南北大橋相較之下的海滄大橋海底有多深,應該避免與金門比較,因為我方建橋的效益絕對高得多,在論述上要加強其重要性及具體舉例說明可預期的效益,以增加說服力。


 會中討論事項還包括北竿衛生所中央還要作細部設計審查相當耗時,要注意進度掌控、持續推動北竿及莒光兩島公共托育中心、霧季來臨,交旅局要做好海空交通因應、縣民保留票已完成協商即照協議來實施,保障鄉親搭機權益、環資局要持續進行整體環境改善、地政局要思考如何讓民眾對還地於民更有感,適時將成果公布讓民眾知情、民政處多鼓勵在地商家提供暑期工讀機會,讓學子能返鄉服務、產發處可觀摩墾丁梅花鹿營運,以為大坵生態公園參考、今年持續舉辦魚苗放流、馬中60週年校慶教育處等單位要全力協助、今年馬拉松活動要提前爭取選手交通票券優惠、海大宿舍興建土地問題協助解決、縣立醫院要因應眼科醫師需求列入人才培育計畫、旅運大樓正式啟用,期許港務處提供旅客更好服務品質、水廠要加強水庫周邊環境管理及清潔、港區內酒廠專區要盡快完成選定、八八坑道上方營區請文化處協助爭取移撥。


 張龍德建議多利用跨縣市平台資源、與高鼎公司之間合約要注意,向中央爭取經費人員層級要提高,地政局人力增加500萬元經費獲通過,各單位科長級人員有機會要讓他們多表現,行政處也要規劃PTT及簡報學習課程。王忠銘提示颱風災後處理小組會議準備召開、公廁管理要持續維護及加強、商業及服務業普查資料要列入施政參考,並鼓勵同仁勇於任事,回顧過往時可以發現親身參與的痕跡,為人生歷程留下有價值的事物。


 縣長劉增應除了先前裁示,也特別指出仁愛示範住宅最後申請戶數達449戶,顯示地區需求量還是很大,之前會議聽取民間建議將14層樓降低為10層樓,確實更適合地方景觀與環境,期許此工程順利推動,提供充足且合法的住宅,才能避免違建再蓋起來。另外政務委員兼福建省主席於17日到訪,期許各單位就南北大橋提出正向需求及效益說明,連同臺馬輪後續船隻等案全力向中央爭取。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4/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