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調查顯示 今年鐵尖島大鳳頭燕鷗逾5千隻 神話之鳥推估有26隻--2017-07-21

【記者馮紹夫報導】產業發展處舉辦2017年燕鷗保育教育專業人員宣導活動,台灣大學森林系主任袁孝維分享燕鷗調查歷程;同時,根據台大森林系調查,今年鐵尖島大鳳頭燕鷗數量可能超過5000隻,其中「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推估也有26隻。


 宣導活動昨日晚間7時30分於塘岐村老人活動中心舉行,袁孝維分享保護區規範、保護區鳥種及鳥況更新以及保護區介紹,吸引許多觀光從業人員與有興趣的鄉親前往聆聽。


 袁孝維說明,台灣為玄燕鷗、蒼燕鷗、小燕鷗、紅燕鷗、白眉燕鷗、鳳頭燕鷗、黑嘴端鳳頭燕鷗等7種燕鷗的主要繁殖地,其中金馬澎離島為主要繁殖地,現在中國大陸、韓國、越南等地陸續發現是燕鷗繁殖地,讓燕鷗研究成為跨國際間的交流。


 研究團隊為了瞭解燕鷗遷徙移動路境,2016年在鳳頭燕鷗身上裝設衛星追蹤器,發現燕鷗秋季南下有:沿中國大陸沿海、往南至越南、泰國、柬埔寨等國家;也有沿中國大陸沿海,往台灣西部,南下菲律賓中部度冬2條路徑,大部分燕鷗會以固定路境回到定點繁殖。


 研究團隊今年首次以空拍機拍攝鐵尖島燕鷗繁殖情形,據觀察,目前鐵尖島上有2500個鳥巢,以一巢2隻鳥來推算,超過5000隻鳳頭燕鷗在島上,其中還有13個黑嘴端鳳頭燕鷗鳥巢,推估今年有26隻「神話之鳥」在島上。


 民眾也不斷提出疑問並分享與遊客間的互動,讓講座除了研究調查,也多了許多實際經驗分享。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7/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