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馬祖海事應變中心完成建置 全國首創科技有效掌握馬祖海事動態

馬祖海事應變中心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港灣技術中心完成建置馬祖海事應變中心,全國首創的科技有效掌握所有馬祖海事動態。(圖/文:馮紹夫)


【記者馮紹夫報導】先進技術全國首創,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港灣技術中心歷時兩年完成建置馬祖海事應變中心昨舉行成果發表會,中心配備各式先進儀器設備,全天候即時掌握馬祖海域動態,即時應變任何突發狀況,確保馬祖海域航行安全。

 馬祖海上交通頻繁且幅員遼闊,為確保航行安全,交通部運研所港研中心跨領域專業團隊,協助連江縣港務處建置馬祖海事應變中心昨日舉行成果發表會,由運研所主任邱永芳帶領團隊進行發表。

 自105年起開始於馬祖進行港區基本資料調查,完成建置5個港區的海象觀測設施及監視系統、3處船舶自動辨識系統、旅客資訊系統、新馬祖海事頻道通訊系統,並進行多項專屬馬祖海域船舶動態系統,統計過往海事資料,對潮汐、氣候建立資料數據,有效掌握人、船及環境,影響船舶的三大變數,全部整合於馬祖海事應變中心。

 港研中心發展的船舶動態資訊系統(AIS)結合數位呼叫系統(DSC)技術,其功能宛如千里眼,掌握馬祖各島至基隆跨海峽間所有船舶即時位置,更全國首創預先判斷船舶擱淺、碰撞、船艏異常、船速驟降等自動化警示功能,當船舶發生事故,系統會自動發出警報讓值班人員得知,並自動搜尋事故船舶鄰近範圍內船舶資訊,通知其他船舶第一時間趕赴救援。

 縣長劉增應表示,海運一直以來都是馬祖重要對外交通工具,海上航行安全更是不容忽視的區塊,馬祖海事應變中心有效掌握海事動態,對災害應變能即時做出反應,對所有旅客、船員的安全更有保障,感謝運研所2年來的努力。

 邱永芳表示,馬祖海事應變中心猶如「現代千里眼、順風耳」,守護馬祖海域航行安全,感謝縣政府工務處、港務處、交旅局提供協助,讓馬祖海事應變中心順利完成啟用。

 會上並致贈南北海運、莒光海運由運研所研發之最新電子海圖資訊系統,讓船公司即時掌握海事資訊與動態。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184552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1/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