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30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玄天上帝聖誕萬壽慶典 熱鬧非凡

【記者曹重偉報導】今年山隴境北極玄天宮玄天上帝聖誕萬壽慶祝活動11日登場,上午由縣長王忠銘擔任主祭,率各界來賓以簡單隆重且虔誠的祭祀典禮,祈求玄天上帝神威顯赫,護佑馬祖平安。

昨天農曆三月初三,是玄天上帝生日,馬祖北極玄天宮宗教發展協會依往例舉辦慶祝活動,南、北竿、莒光多家宮廟均派隊伍或代表前來共襄盛舉,廟方也組成盛大隊伍前往村口迎接,沿途鼓板、鞭炮聲不斷,熱鬧非凡;大殿上擺滿各式各樣的壽桃、麵龜及蛋糕等祝壽供品,喜氣洋洋。

上午9時30分舉辦祭祀典禮,由王忠銘擔任主祭官,陪祭官包括指揮官黃先任、副縣長陳冠人、秘書長張龍德、議員周瑞國、曹爾章、曹丞君、南竿鄉長林志東、莒光鄉長陳樂禮、南竿鄉代會副主席陳錦泰、玄天宮會長陳志國、馬祖境天后宮主委曾林官、山隴境白馬尊王廟主委王連欽、山隴境邱元帥廟主委劉國春、津沙境天后宮主委陳志華、北極玄天宮宮主甘財寶等宮廟代表等陪祭,循古禮上香、進章、行三鞠躬禮、宣讀祝文、行三獻禮等程序,祈求玄天上帝保佑馬祖闔境平安、風調雨順。

各宮廟上完香後接著是誼子女祝壽活動,誼子女們先在宮前排好隊形,然後扛著各式各樣祝壽供品至大殿及宮門前上香祈福,行三跪九叩首禮,祈求保佑誼子女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最後由陳志國引領誼子女們高唱《生日快樂歌》,還有每次聚會必唱的「宮歌」《我們都是一家人》,馬上手牽手圍成一圈跳起舞來,還有像全家福般的大合照,象徵玄天宮信眾們就像一個大家庭,感情和樂融融。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13/0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