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5/1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中澳境白馬尊王廟長樂進香 白石境射鱔尊王廟舉行祝壽大典

【本報訊】北竿鄉中澳境白馬尊王廟謁祖平安祈福進香團,11日在福州長樂旒峰白眉村白石境射鱔尊王廟舉行甲辰年三月初三祝壽大典,典禮簡單隆重。

 11日中澳境白馬尊王廟管會主委王詩如、白石境射鱔尊王總理王傳針、福州晉安鱔溪白馬王祖廟總理鄭仁雙擔任主祭、議員陳玉發、北竿鄉長吳金平、北竿鄉代會主席林加友、鄉代王冠予、八德龍友境大聖宮管委會代表王長貴、蕭王府六位大人蕭王爺廟管會代表陳昌凱陪祭,以及所有進香團成員與祭下完成祝壽大典,共同與祖廟鄉親慶賀射鱔尊王聖誕千秋,中午祖廟廟方舉辦壽宴更是席開120桌,場面熱鬧不凡。

 馬祖白馬尊王崇拜一直是地方信仰主流,中澳境白馬尊王廟更是信仰重鎮,昨日在福州鱔溪、長樂旒峰與馬祖中澳三間白馬尊王透過祝壽大典交流聯誼,使得馬祖白馬尊王信仰脈絡更趨完整,進香團團員更是藉由此活動聯結福州、長樂與馬祖跟桃園宗族之情。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13/0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