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30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馬港、鐵板社協長青食堂開桌 長者開心共餐

【記者曹重偉報導】春暖花開,馬港社區發展協會113年度老人共餐系列活動開跑,4月份首場共餐10日中午在社協活動中心歡樂登場,社協理事長馮全忠與職員及志工媽媽們準備了營養豐富又均衡的餐點,依公依嬤一同用餐,開心聊天、氣氛愉快;另鐵板社協長青食堂也於日前開始供餐,時間維持每週二、五的中午,理事長李金梅感謝志工姐妹熱情付出,為長者盡一份心,更希望更多志工一起來參與。

 為解決子女因外出工作,無法兼顧照顧老人飲食問題,鼓勵長者積極參與,落實社區照顧服務。馬港社協今年由縣府指導,連江縣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補助,於4月起推出長青食堂,符合在地老化及多元連續服務之目標,增進社區鄰里情感交流。囿於人力及經費,目前原則每個月2次頻率舉辦,10日就是4月首場。

 社協工作人員及志工媽媽們一早就進廚房準備及到場佈置,11時半經村長陳智偉廣播,老人家們三五成群前往參加,先進行量血壓及簽到記錄,並鼓勵大家自行攜帶餐具,避免一次性用品,以減少環境負擔。

 12時共餐時間來到,志工們協力將佳餚陸續端上桌,老人家們圍桌談天說地,菜色包括炸鱸魚、紅糟海帶絲、炒高麗菜、川燙鮮蝦、蘿蔔湯,飯後茶點還有金銀花茶及西瓜,老人家們享用美食話家常,共度歡樂時光。

 馬港社協表示,為充實長輩精神生活,結合關懷照顧,往後長青食堂當天會與其他長照體系服務或宣導活動結合,加入趣味小遊戲、健康操等活動,提供老人休閒、學習及社交服務活動,讓老人享有尊嚴、歡樂的生活。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13/04/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