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30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長者接種第2劑新冠XBB疫苗開打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衛生局表示,自4月9日起,提供65歲以上民眾、55-64歲原住民、滿6個月以上有免疫不全以及免疫低下患者,接種第2劑新冠XBB疫苗,可在莫德納和Novavax擇一廠牌接種,可與第1劑不同廠牌,並與前1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衛生局呼籲符合接種資格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衛生局說明,目前國內疫情雖然有下降,但因長者免疫力會隨年齡增長衰退,經參考國際實證研究,接種XBB疫苗第二劑可提升保護力,可有效降低其門急診就醫及住院率,且本土通報確診併發症及死亡病例中未曾接種新冠XBB疫苗者均占96%(含)以上,其中65歲以上長者也占併發症及死亡個案的6成和9成,故仍不可輕忽疾病威脅。

    疾管署9日辦理「65歲以上新冠疫苗再加1,防護不過期」XBB疫苗第2劑開打記者會,邀請衛生福利部次長周志浩、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副署長曾淑慧及防疫大使王滿嬌等共同出席,防疫大使王滿嬌及素人代表也挽起衣袖,現場示範接種。

    衛生局指出,為提升感染新冠後易發生重症或死亡之高風險族群免疫保護力,包括目前正進行或1年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癌症患者;器官移植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中度/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洗腎患者;HIV感染患者;目前正使用高度免疫抑制藥物者;過去6個月內接受化療或放療者;其他經醫師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者,請高風險對象依開放的時程安排接種。

    衛生局提醒,莫德納XBB.1.5新冠疫苗提供年滿6個月以上全民皆可接種,提醒民眾務必攜帶健保卡及小黃卡(疫苗接種紀錄卡)。本縣各醫療院所4月份新冠疫苗門診時間如下:連江縣立醫院週三上午成人,週五上午幼兒。北竿衛生所每週一到五上午及下午。東莒衛生所週三上午。西莒衛生所每週一到五上午及下午。東引衛生所每週一到五上午及下午。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13/04/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