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年度活動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馬祖好食系列活動 珠螺潮間帶深度導覽

《馬祖好食系列活動》

記憶中的討沰圖─珠螺潮間帶深度導覽

記者曹重偉報導】吃,是常民文化最重要的環節之一,縣府文化處今年續推2018馬祖好食系列活動,前兩場已敲定,分別是10月7日的記憶中的討沰圖-珠螺潮間帶深度導覽,以及10月13日的獅子市場採買趣-還要吃早餐!歡迎對馬祖飲食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在初秋的午後,一同來體驗討沰、聽故事、學料理、嚐美食;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yc5t3tl8 。

 文化處表示,2018馬祖好食系列活動將由具豐富地方知識的在地作家與文史工作者引路,透過潮間帶與傳統市集的深度導覽、料理示範等活動,介紹馬祖飲食文化的豐富內涵,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體驗、交流。

 10月7日馬祖好食活動記憶中的討沰圖-珠螺潮間帶深度導覽,討沰,在馬祖話中是採螺貝的意思。對馬祖人而言,潮間帶就像自家的冰箱,盛滿豐富的食材。每個熟悉潮間帶的馬祖人,心中都有一張自己才懂的「討沰圖」。這張圖指引他們在不同的季節、天氣、潮水狀況中,取得所需。可以說,「討沰圖」是在地人生活經驗的累積,也是島嶼子民生存智慧的體現。

 《玉珠的蠣啄》是馬祖作家劉宏文老師的最新作品,文中以「玉珠」的視角細膩描繪出潮間帶的豐富生態、採集知識以及對家鄉珠螺的深刻情感(文章連結:https://bit.ly/2OOzesI )。活動當天將邀請到劉宏文老師,以及主角「玉珠」回到馬祖,帶大家走讀珠螺潮間帶的大小秘境。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報名成功者以email及簡訊通知。額滿將公布於「文化馬祖」臉書。若因天候或其他因素,致使活動延期或取消,將公布於「文化馬祖」臉書。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