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年度活動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冬日好食-馬祖傳統飲食文化特展開幕暨成果交流會 分享馬祖味

【記者吳嘉榮報導】認識馬祖飲食文化,縣府文化處舉辦馬祖傳統飲食文化特展,從秋冬的馬祖飲食出發,以記錄人與風土歷史長久演變的脈流。副縣長王忠銘也表揚與感謝許多地方鄉親及馬祖好食推薦店家的投入,讓馬祖味的精髓與文化意涵讓更多人了解,一起從舌尖來品味馬祖。

 冬日好食-馬祖傳統飲食文化特展25日下午2時30分於馬港圖書館開展,展示馬祖飲食文化,並以糕點、節慶、老酒、金黃的恩賜、以海為田、保存海味為主題做介紹,同時還有馬祖好食系列影片首映,讓大家更加了解馬祖特色飲食的文化故事。

 馬祖好食系列影片以記錄馬祖冬天的傳統味為主,邀請提供傳統特色料理、歷史悠久或具風味代表性、及具群聚性之店家協助影片拍攝、故事採訪及活動串聯,未來將持續推動記錄並擴大參與,而各店家也由副縣長一一給予表揚。

 王忠銘表示,馬祖美食對在地人而言是很平常的食物,但對沒品嚐過的人卻是非常美味可口。飲食容易親近,但實則孕育著長遠的文化脈絡與歷史關係,了解飲食內容便能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內涵。

 開展結束後,文化處緊接著3時於馬港光武街舉辦馬港下午茶-好食分享交流會,提供一系列在地美味,包括繼光餅、魚丸、地瓜餃、餛飩湯、鼎邊糊、紅糟雞肉串及老酒等,邀請鄉親和遊客一起分享、體驗馬祖味。

 文化處長吳曉雲表示,馬祖許多食物都很容易說出其情感連結和故事,其實這就是文化的底蘊,人們只是簡單品嚐食物的美味,卻忽略了它背後的故事,讓人感到可惜。因此,文化處特別舉辦展覽,期望讓更多人了解馬祖美食的歷史和深度。

 文化藏在生活中,從日常生活縫隙可見文化隱然在其中,有著各種不同的樣態與形狀存在,而飲食便是其一。馬祖傳統飲食文化特展,展期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歡迎遊客和鄉親前往參觀。

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2/10

top